一期一会

为什么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感同身受,觉得舒服,觉得急切,觉得回忆就在我身上,青春就在我身边。

孤曳:

毛西在我跟舍友卧谈的时候发了那篇日志 第二天上午 迷迷糊糊窝在医图的小隔间里打开电脑看了文章 最后一句直戳中我泪点 

正是江南好风景 后面那句可是 落花时节又逢君啊

我不知道是因为语言学老师还是没有教我怎么给我儿子取名字所以整堂课变得无聊至极的原因 还是 那一段时间觉得自己行动力差的让人可悲总觉得需要点什么来让自己所谓空虚的生活多点色彩嗯 我想 都不是吧 只是单纯想见这个老友一面吧

于是 一个小时以后 从语言学教室里溜出来 坐在了900路的最后一排想着我到底该坐那一班的动车才能最快速到同学身边

26个小时 真是脑子空空就出了门 背着双肩包 衣服洗浴用品什么都没带 只带了两本书 一板给汉堡的巧克力一袋给唐宁的采桑子和一盒给毛西的费列罗 坐上了动车 看了一眼旁边的男子应该还算忠厚 就安心地带上眼罩睡去了 

虽然现在已经对复旦往来浙大这条线路非常老道 但是 我的确不敢保证过了几年后的自己能够再这样冲动 只是为了看同学在剧社年度大戏中的十几分钟的戏份 没有告诉父母 没有告诉几个朋友 一个人就离开了 哼真是轻狂

黄建为在歌里这样唱过 有多少时光已远走 有多少人们擦身而过 风一路地吹 而我越飞越远 我知道我回不到那个每天和毛西无事生非有吵不完的架的日子 回不到那个拉着小鱼陪我翘了晚自习坐在走廊的地板谈着理想谈着未来直到学校的夜景灯光一霎那全暗的日子 回不到那个嘴嘴在冬日里抱着我肚子和全班同学一起玩贴膏药这样激烈的游戏的日子 回不到那个一群人拿着自己的乐器抓着自己的乐谱在周五下午奔向三楼半那个奇妙的排练厅的日子 回不到我坐在自己床铺上装模作样地看着南方周末泡着脚其实在等舍友一个个回来在等她回来叫我奶奶的日子 可是我又是这样念旧啊 想抓住流逝的水 想阻挡远去的风 想留住昔日的朋友 告诉他们我从未改变

所以 热血变成了感伤呐 这是现在这个年纪必须要经历的么 那我在公车上炫耀般地告诉一个学姐我热血地去看我同学 她思忖了良久回了一句 真的是青春啊这样让我骄傲的话 那我笃定地告诉同学 青春就是拥有一个你觉得这样为她做值得的朋友 而且不多想就去做这件事 而现在在这里犹犹豫豫扭扭捏捏又是在干什么呢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这首在厦门这个凤凰花肆无忌惮地撩动着离别的人儿心的地方真是烂大街了要 小学毕业听 初中毕业唱 高中毕业还是不能幸免 可无论什么时候听 总是会觉得难过呢

嘿 有什么好难过呢少年 最好的时光还未来临 为何要自己将它埋葬

至少你也可以说出 “我的身体里住过我一生至今每个冬天的雪,住过大海,住过这世间所有流浪的爱人”这样让人羡慕的话吧  

毕竟,你不能用一个青春的时光悼念青春,再用一个老去的时光害怕老去。


评论
热度(3)
© 游弋 / Powered by LOFTER